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阿根廷大使: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是中阿和中拉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

2018-11-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侯艳 王逸群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于12月2日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十九大后习近平主席首访拉美,也是习近平主席第二次访问阿根廷。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表示,这不仅是中阿和中拉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也将对全球经济治理产生积极影响。2018-1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杨万明大使介绍,习近平主席就任以来已经三次访问拉美,足迹遍布拉美十多个国家。2016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先后会晤4次,就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而广泛共识。

  杨万明: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会谈,就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战略规划,推动务实合作,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杨万明表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阿方维护本国经济金融稳定所做的努力,对阿根廷经济未来发展抱有信心,对中阿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杨万明:访问期间,中阿双方将发表两国政府的联合声明,并签署未来为期五年的政府间的共同行动计划。双方有关部门还将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涵盖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质检、环境保护、农业、科技、文化、教育、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  

  在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G20领导人峰会的情况时,杨万明表示,G20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今年恰逢G20领导人峰会机制创立十周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在此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将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六次出席或主持峰会,不仅体现出中方对G20机制的高度重视,以及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力量的积极意愿,也展现了对阿根廷成功举办G20领导人峰会的坚定支持。    

  杨万明:中方在这次会议上也会坚守多边主义的基本的原则和立场。中方同时认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特别是在世界经济总体保持增长,但仍有很多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的情况下,反对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中方将本着积极和建设性态度来参与这次G20的峰会,将和G20成员国展开积极的磋商,就上述问题推动G20成员国达成最广泛的共识,以使G20这次峰会成为一次成功的峰会。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