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重庆新金带小学:建设生态环保科技学校

2018-12-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一所灾后重建学校,重庆梁平区新金带小学坚持“绿色·生命·启迪”理念,建成了一所生态、环保、科技的学校。2018-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金带小学历史久远,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66年,今年78岁的老人唐廷利回忆:“改革开放前,简陋的教室,破烂的教室,学生坐的桌凳,可以说是残缺不全的。”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新金带小学也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2008年,受汶川地震影响,学校开始筹办重建工作。2011年,学校迁至现址,更名为新金带小学。如今,崭新的课桌、明亮的课堂、现代化的实验室,已经成为同学老师们学习工作的乐园。

  漫步校园,人工湿地污水净化系统让学校卫生间污水可循环利用;教室的自然采光系统减少了人工照明的使用;地埋式管道通风系统,利用土壤深处的温差,让教室冬暖夏凉,降低校园的能耗。杨红英校长说,在绿色生态课堂的情境中,学校正在成为一个可持续教育展示的窗口。

  杨红英:我们意图通过科技教育,让学校绿色生命启迪的理念,融入到孩子和我们老师的生活当中。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