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务卿将访问日本、朝鲜、韩国和中国

2018-10-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6日)起,将先后访问日本、朝鲜、韩国和中国。今明(6日、7日)两天,蓬佩奥到访日本,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河野太郎进行会晤。 2018-10 -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在例行记者会说,蓬佩奥在6日至7日到访日本东京期间,将会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河野太郎。7日在朝鲜访问期间,蓬佩奥将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和8日访问韩国期间,蓬佩奥将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和外长康京和。最后,在8日对中国的访问期间,蓬佩奥将与中方官员讨论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蓬佩奥访问日本、朝鲜、韩国和中国,承担着哪些任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分析:一个是要强化美日同盟关系,第二是要安抚安倍。到了朝鲜,我想更主要的还是如何把现在这种势头延续下去,怎么样把现在的这些共识特别新加坡达成共识落实到实处。到了韩国,我觉得也会话题转向朝鲜半岛的进程问题。到中国的话,双方在经贸问题、在安全问题、在外交上的一系列的交涉应该说是他的重中之重。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