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吉尔拉·衣沙木丁与基层代表共话新疆民族团结

2017-03-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昨天做客中央台,与基层代表共话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之路。前天(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新疆代表团审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说,在和习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之后,来自新疆的代表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2017-3-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尔拉·衣沙木丁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一步巩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民生持续改善,文化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特别是去年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进了各民族群众、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了解,对他个人而言,也有了一个新的亲戚。

  吉尔拉·衣沙木丁:这一家人是我去年在结对认亲的时候认的一个汉族亲戚,他的名字叫赵宗荣,平时我们经常电话联系,他们家有啥事儿都会跟我说的,通过结亲、认亲,进一步的增强我们各个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的这么一个过程。

  新疆地处于环境较为恶劣的西北地区,新疆的贫困问题也是影响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加大扶贫力度,让各族群众尽快脱贫,这也是自治区的重点工作。吉尔拉副主席表示,新疆正在精准扶贫和民生改善上加大功夫。

  吉尔拉·衣沙木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好,要帮助农民拓宽致富的路子,我们驻村干部就带领我们这些贫困户,去精准地去做好扶贫工作,使党的这个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12号)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两高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王松苗、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副主任陈志远今天中午13点将《做客中央台》,解读报告焦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做客中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