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2012百姓故事]带着婆婆去出嫁的好媳妇蒋小华
2012-04-23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慈溪台记者黄励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带着婆婆去出嫁,她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名字叫蒋小华,四川绵阳人。12-4-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4年前,当蒋小华还沉浸在准备当新娘子的喜悦中时,村里忽然有好心人来劝她,说:你嫁的人家里有个傻婆婆,将来有你的苦头吃。倔强的川妹子凤眼一瞪,回了一句:那又有什么?

  蒋小华:“你是找对象的,又不是找她婆婆对吧?那个时候哪里考虑是不是累赘带来麻烦。”

  结婚没多久,外出打工的丈夫小赖还提出了离婚。伤心过后,蒋小华准备离开赖家。可是这时,公公和前夫却先后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婆婆一个人。看着傻乎乎的婆婆,蒋小华怎么也挪不动脚步。

  蒋小华:“没人照顾她,她一个人,死了怎么办?”

  同村有个叫杜德宽的小伙儿,被蒋小华的善良举动深深地打动了。交往几年之后,杜德宽向蒋小华求婚。蒋小华说,结婚可以,但我得带着婆婆出嫁。

  杜德宽一听,反而乐了。说:那没问题,我就是看中你心眼好、人孝顺。

  就这样,转眼到了2006年,蒋小华和杜德宽决定去宁波打工,只好把婆婆托付给了自家哥哥来照顾。2009年农历11月的一个夜晚,蒋小华的手机突然响了。她的心头一紧:不会是婆婆出事了吧?果然,婆婆病了。

  蒋小华火急火燎得赶到家里,脚还没迈进家门,一声“爸爸”先喊出口。可也怪了,这一喊,婆婆竟然从床上坐了起来。

  蒋小华:“我一直叫她爸爸。哦,她说你回家啦,我说哦回家,那心里一下子落下去了。”

  看到婆婆日渐消瘦,精神恍惚,蒋小华的心里疼得难受。她决心把婆婆带在身边,再也不离开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