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百姓故事]清晨从广播开始
2012-04-1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西部的早晨来得晚,每天清晨6点半,当第一缕晨曦透过山峦照进山坳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与报纸摘要》节目总会如约在昆明市嵩明县牛栏江镇老猴街村响起。维护“大喇叭”的,是本村60岁的村民顾朝礼。12-04-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那您在这工作了多长时间?

  顾朝礼:四十年。当时的条件没有现在好。当时住在里边,闹钟响了,我就起来开广播。现在用微电脑来控制。

  最初,喇叭经常坏,得拿到城里才能修好,又费钱又误事儿。只有高小文化的顾朝礼买来一堆专业书籍自学维修。每年为村里省了几千元的维修费;还摸出了一套维修电器的好手艺。

  顾朝礼:出去搞修理,那现在至少也是几十万了。我认为生活过得去就行了,只要开开心心、欢欢乐乐的。

  大喇叭在老猴街村响了四十年,大伙儿都习惯了广播的陪伴。而老顾怕耽误了放广播,从没出过一趟远门。

  顾朝礼:早上广播不响,学生就要迟到,群众不管干什么事,他都按照这个时间。

  百姓:四十年来一直都响。能了解中央的方针政策,如果没有广播,我们群众就会觉得是,心里面空落落的。

  干了四十年广播,顾朝礼乐此不疲:

  顾朝礼:我搞广播搞了一辈子,群众对我非常尊重、非常友善, 这就是一种精神财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