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已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 活动水平呈继续上升趋势

2019-01-06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流感中心4日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流感病毒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

  最新一期的中国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8年12月24日至30日,我国大陆地区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238起。经检测,132起为甲型H1N1,41起为A(H3N2),11起为混合感染,6起为流感病毒阴性,48起暂未获得病原检测结果。全国共报告病例6172例,无死亡病例。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呼吸内科教授文加斌表示,随着近日气温持续走低,感冒患者持续增加。“昨天我们呼吸科门诊达到282人,急诊达到412人,在半月前,基本急诊是200人左右,门诊100人左右,翻番增长。”文加斌介绍。

  流感样病例报告显示,我国南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4.1%,高于2015年和2016年同期水平,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根据北京市的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流感已经进入高峰期。预防要注意勤洗手,打喷嚏和咳嗽时要用纸巾捂住口鼻,不要带病上学和上班,老年朋友和孩子要少去人群拥挤和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