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环境部:2018年水源地整治问题完成比例已超7成

2018-10-11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今天(11日)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视频会,截至10日,今年水源地整治问题完成比例已超7成。

  按照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今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其他省份地市级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具体涉及全国276个地市1586个水源地6251个环境问题整治。生态环境部11日通报,截至10日,已有4640个水源地问题已完成整治,相比于六月底,整治任务完成率从31%提高到74%,497个“零进展”问题已全部开始整治。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表示,未来完成全部整治任务仍面临较大难度,“在全国276个地市中,还有约1/5的地市(52个)任务完成率不到50%。其中,安徽铜陵、甘肃临夏、贵州六盘水、西藏那曲等4个地市至今仍未完成任何一项问题整治。我们对未完成问题进行了初步分析,涉及农村生产、生活面源污染约占50%。”

  生态环境部明确,到今年年底前,各地要加强问题整治调度,翟青表示:“从11月开始,我们要求各省级环保厅每半个月报送一次进展,对没完成的问题详细说明进展情况。到12月如果还有未完成问题要按周、按日进行调度。下一步我们要保证按期、按质量完成全部水源地清理、整治任务。”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