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 130项高科技联袂展示

2017-03-13 10:10:00来源:北京日报

丝路花语:观众在丝路花语馆观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50种花卉。记者吴镝 摄

  农场漂浮在水面上,水稻种在屋子里,花园建在墙壁上……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近日开幕,130项炫酷的农业高科技,颠覆了人们对农业的传统印象。本届嘉年华为期58天,除了农业科技、创意景观展示,还有“火星漫步”等200多个互动体验项目。

  嘉年华会场设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分东、西两大展区。设在东区的创新农业馆,主打科技牌。特别是社区农场馆,一走进展厅,“未来感”扑面而来。一面面墙壁上绿草如茵,这些“会呼吸”的植物墙因为是立体种植,几乎不占室内空间,既能美化居所,又能源源不断供应新鲜空气。像这样的垂直花园,在建筑物的外立面上也大有用武之地,大面积推广还能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一方菜田在水上缓缓漂浮,一群鲤鱼在水下摇曳生姿,赏心悦目的“智能漂浮农场”让不少游客惊呼不已。“还能这么种菜!”一位60多岁的老人感慨,过去自己家种菜,全都在地里,“这个农场不占国家一分土地,了不起!”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农业嘉年华;高科技;创艺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