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农业嘉年华五一主题活动天天有 蔬果景观仍处最佳观赏期

2015-04-29 13: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郑贤)目前,距离到5月3日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就要闭幕了。目前,各场馆的蔬果景观仍处在最佳的观赏期,利用“五一”小长假,抓住活动的“尾巴”,市民们再来享受“农业大乐园”吧。自3月14日活动开幕以来,园区已迎来了百万余游客。老人有得看、年轻人有得学,小孩有得玩,各个年龄层的游客都能在园区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游园模式”。“不虚此行!”、“有意思, 开眼界!”……游客们纷纷对农业嘉年华之旅表示十分满意。现阶段,金玉粮缘展区里的玉米,绿色玉米秆又高又壮,绿叶间藏着满是“胡须”的果实。向阳花海展区,百余个向日葵品种进入盛花期,黄色的花瓣层叠绽放,打造了满园金色花海的景象。蔬情画意廊架下“抢眼”的葫芦坠下身躯,有的已能贴在廊架下游客的头顶。场馆内的瓜果满园夺人眼球,场馆外的美景也不甘落后。在东区农业体验馆后方的集雨湖,碧波荡漾的湖面让人心旷神怡,绕着集雨湖一圈、正在怒放的多色郁金香,更打造了浪漫的景象。周末和“小长假”期间,来农业嘉年华场馆游玩的游客多以家庭为主。一家三口、一家五口或更多的“家庭旅游团”,在场馆里随处可见。

  穿梭在蔬菜满园、粮食满仓的展区里,孩子们好奇又兴奋。“扁担长,板凳宽……小时候爸爸诉我,他像我这么大时,整天用扁担挑水、挑粪,肩膀都压破了。”回想起小时的那首儿歌和爸爸的话语,10岁的孩子在金玉粮缘馆里见到扁担后,兴奋地跑过去尝试挑扁担。小小的身躯刚挑起扁担时,还没走几步,身体就开始打晃了。“看来爸爸小的时候真不容易啊。”孩子感叹道。

  而老人们在这田园农舍风格的场馆里,看到玉米脱粒机、门口的老自行车、满满的玉米垛,又勾起了过去的记忆。再次蹲下,给玉米脱粒、体验压饸烙、打年糕,品尝着驴打滚、春饼等传统小吃。虽已白发苍苍的老人们,又露出了童真的笑容。

  除了互动体验和创意景观,农业高科技也在场馆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自然也吸引了年轻人和学者的眼光。立体栽培、南果北种、一茄多果、反季节葡萄、会发电的土豆、生物电防虫草莓……本届农业嘉年华应用的农业高科技有110余项,涵盖节水灌溉、生物防治、物联网调控、立体栽培等各个领域,找寻各个场馆里的高科技,成了游客游园的新爱好。这些技术到底是怎么实现的?看技术展示牌仍满足不了的话,还能找到场馆志愿者进行详细询问。探索了一圈下来,再订购一个阳台立体水培蔬菜的立体架,搬回家里尝试。农业嘉年华也受到很多团体的关注,包括来自国内的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团,以及法国、荷兰的驻华大使、参赞,美国的学生代表团等一系列的人员来场馆参观。都市型现代农业的高新技术、创意景观展现在了国际大舞台上。

  主题活动天天上演

  5月1日将举办门头沟主题日活动。

  在东区广场上,市民将了解到门头沟“北京山茶小镇”、“第五届灵之秀京西山茶旅游文化节”等内容,并将欣赏到特色文艺演出、茶艺表演、古琴表演等节目,活动中,将邀请现场观众与手工茶技师体验京西山茶的制作。

  5月2日将举办黄芩产业产品推介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可以深入了解黄芩文化,并在现场品尝地道的黄芩茶。

  5月3日在东区广场上将举办“飞霞舞蹈携手北京第三届农业嘉年华展演”活动,活动中,学生表演团队将为观众献上《缅桂花开朵朵香香》、《印度舞》等16个舞蹈节目,演出汇集了双人舞、单人舞等多种表演形式。

  温馨提示快乐游园

  购票:老人、学生可享受半价票优惠外,建议要购买全价票的市民,登录农业嘉年华官方app购票,可享受9折优惠,还有大众、美团等购票网站,也可以买到9折优惠,现场兑换票。

  停车:把车停到P6、P7、P8停车场。尤其P8停车场,可以乘坐摆渡车,每天都有10辆摆渡车往返于P8停车场和场馆之间。P8停车场位于东区附近,摆渡车会将市民直接送到西区,直接入场,游园结束以后从3号门出去坐摆渡车就可以回去了,是一条比较顺畅的交通线路。

  游园:如果是全家出行,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定要照顾好他们。如果在游玩过程中出现了走失,请第一时间联系场馆内的工作人员,会立即进行广播。工作人员互相之间都有手台,会及时地帮助寻找,解决问题。

  穿衣:每个场馆的“主打色”都不一样,尤其是向阳花海已经达到了金色花海的景观效果。市民可以穿颜色艳丽一些的衣服,拍起照片更好看。此外,展示的内容大部分在温室里,大家不要穿太多,因为温室里比较暖和。天气越来越暖,室外集雨湖、郁金香花海等也给市民提供了很好的活动空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农业嘉年华;蔬果景观;农业大乐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农业嘉年华迎客破百万 相比往届提前半月人数破百万

2015-04-19 17:10:00

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水培种植蔬菜安全又高效

2015-04-17 09:44:00

北京农业嘉年华“满月” 迎客89.2万

2015-04-15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