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春风行动”重点帮扶五类群体

2017-02-06 09:21:00来源:北京日报

  即日起至3月下旬,北京市2017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启动,主要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本地区低收入农户等五类群体,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采取相应措施,使各类群体均可得到便捷有效、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

  今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主要面向的群体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本地区低收入农户;与北京市建立对口支援、帮扶协作关系地区的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在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中被确定为帮扶对象且未实现就业的劳动者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据介绍,各区将通过与对口支援地区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交换与联动机制,对跨区域服务对象开展联合跟踪帮扶服务,及时掌握来京就业的对口支援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协同发展地区劳动者的基本情况、求职和就业服务需求。同时,准确掌握本地区各类劳动者和低收入农户的就业需求,根据精细化就业服务要求做好求职信息的采集;结合政策宣传,主动联系用人单位,采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用工计划等信息,采集到的求职招聘信息及时录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职业介绍服务子系统。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各区将开展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在岗位资源相对不足的地区,各区将结合本地区情况与城乡劳动者外出就业特点,重点选择1至2个城区、城市发展新区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人、岗”对接协作关系,拓展低收入农户劳动者外出就业空间。对于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就业障碍,特别是达到重点帮扶等级的,按规定提供“一对一”专门指导服务;对于具备上岗条件的,活动期间为其提供3个以上符合其需求和能力的岗位信息,对经3次(含)以上匹配推荐仍未实现就业的,开展专家会诊指导服务,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记者 袁京)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风行动;低收入;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