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各地开展“春风行动”: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2-03 09:39:00来源:安徽日报
  
2月2日,2017春季系列大型招聘会在合肥市淮河路工商联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新年的首场招聘会吸引了数百人前来求职。

  2月1日上午,黄山市2017“春风行动”首场人才招聘会在该市新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黄山永佳集团进场招聘30多个工种计200多名岗位人才。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今年2月初至3月下旬,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将在全省组织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活动内容包括全面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促进供需对接,加强就业扶贫、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和权益维护,共享和谐发展。

  具体来说,各地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广大农村劳动者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全方位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加强皖江皖北地区劳务合作,将潜在的用工需求转化为现实的就业岗位;实施精准服务,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困难群体能得到“一对一”服务,提高已就业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率,实施大别山区精准帮扶精准就业精准脱贫专项行动计划;结合技工大省建设,实施“江淮工匠2020计划”,推进“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积极引导劳动者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做好创业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场地安排等服务,帮助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和其他创业者返乡创业;加强市场监管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春风行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