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对接苏浙沪 推进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2016-12-01 08:38:00来源:央广网
   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之宣城篇

  央广网安徽频道11月30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宣城的领导干部应摒弃小富即安的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求实求远、大胆创新走新路。”11月30日,在接受“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采访团集中采访时,宣城市委书记韩军表示,“五大发展”理念是指引宣城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宣城将认真学习借鉴苏浙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学先进、补短板,谋创新、促合作,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

  韩军表示,这5年内,宣城将以建设生态大公园、文化大观园、旅游大乐园、宜居大家园为目标,“有了目标引领,还要找准路径”。

  等高对接苏浙沪 甩开膀子迈大步

  宣城第四次党代会将着力打造全省融入苏浙沪的桥头堡、示范区作为重要目标。韩军认为,对接苏浙沪应明确赶超对象,“市级以湖州市为引领标兵,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经济总量超丽水市、衢州市、舟山市,缩小与湖州市差距。同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学杭州市,政府服务学上海自贸区,开发区和园区建设学苏州市。”在开展园区结对学习上,宣城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与苏浙沪园区积极开展结对合作,加大产业转移对接工作,认真学习苏州工业园借鉴新加坡经验的创新理念,提升园区的产业层次和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宣城全面融入苏浙沪的工作体系已初步形成,在建立部门对口交流机制上,发改、科技、政策研究等部门与苏浙沪城市对口部门形成密切联动,及时掌握苏浙沪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情况和重大项目最新动态;在建立人才交流机制上,宣城定期选派中青年干部和企业经营人才赴苏浙沪市、县机关及产业园、镇(街道)、企业进行挂职锻炼。

  创新驱动发展 新能源新材料从无到有

  韩军认为,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创新是第一动力。宣城坚持培育和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一系列大项目落户宣城。

  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卓越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动力电源材料生产线已经投产,该公司总经理陈亮向记者介绍,一般正极材料厂投产通常需要1—2年,但企业半年内就完成了园区规划建设、厂房改造修建、基础设施配套、生产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这和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该公司技术团队来源于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在技术优势上,该公司投产的电池低温性能好,零下20℃低温下放点容量保持率仍可以达到80%,“预计3—5年后,我们的正极材料生产市场份额占到全国市场的25%。”据了解,项目两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宣城坚持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在推进生态创建过程中,宣城市走出了一条生态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旅游业竞相发展的特色生态发展之路。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暨城市与景区成果发布会上,宣城市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此外,宣城市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省唯一省级生态市、入选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韩军表示,宣城将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之城、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有品有味的山水生态之城、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继续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在全省的领先势头。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宣城;五大发展;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