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抽纸如“流水” 成都公厕变卫生纸“提纸机”

2017-04-18 07: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抽纸如“流水”成都公厕变卫生纸“提纸机”(图)

  新型感应式厕纸盒。 魏尧 摄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 (魏尧)公共卫生间为使用者免费提供厕纸本是一件方便大家的好事,但是添纸的速度竟然还追不上用纸的速度!这是成都市人民公园正在上演的尴尬境况。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成都市人民公园内,本是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而配备的公共厕纸遭遇被浪费和被使用者“顺”走的情况,甚至创下了7天内消耗1500卷厕纸的“记录”。

  卫生间洗手区内空空如也的手巾纸盒。 魏尧 摄

  “基本上人多的时候一天要添四到五次纸,有时候我听见卫生间里刷刷刷抽纸的声音我都会感到心痛,有时我也会上前劝说,但结果就是遭受白眼或者引起吵架。”17日,记者走访成都市人民公园,正在为卫生间添厕纸的保洁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记者走过了公园内的几处公共卫生间后发现,基本上有80%的厕纸盒都是空的,而在洗手区的纸篓里也塞满了看似并未使用过的手巾纸。保洁人员还向记者表示,以前卫生间里的废纸篓是每隔3小时清理一次,自从提供免费厕纸以来,基本上1小时就会清理一次。

  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成都市改善城市公共服务体验的“厕所革命”正式拉开序幕,根据计划,成都市所有景区都将在5月1日前配备厕纸和洗手液等公共设施,而仅仅半个月的时间,这样尴尬的局面就在多处上演。“我们从4月5日开始,给全园的5处卫生间安装了洗手液盒、烘干机、擦手纸盒、厕纸盒并且提供厕纸,但是目前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成都市人民公园党支部书记冯惠玲向记者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状况,在游客过度使用或损毁这些公共服务设施后我们进行补充和修复,那么公园每年预计将增加近10万成本。”

  公园为每个蹲位都配备了免费的厕纸。 魏尧 摄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针对厕纸被浪费这样的状况,公园打算在公共区域安装自动感应式厕纸盒,每次按键只会吐出定量的厕纸,最大化避免浪费。“我们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和节约使用公共资源,毕竟是为大家提供方便,这种方便需要每个人的自觉和努力,不应该让福利变成负担。”冯惠玲说到。(完)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厕纸;抽纸;成都市人民公园;流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