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庆已建成5家医养结合养老机构

2016-10-13 10:10: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安庆市将通过推进融合发展,延伸医疗服务,鼓励社会兴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护理能力等方式,全力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健康发展。

  在推进融合发展,延伸医疗服务方面,依托社区各类服务和信息网络平台,为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截至目前,全市100张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已全部设立医务室或护理站,建成具备医养结合条件的养老机构5家,床位3720张。100张以下床位的养老机构均与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定点诊疗合作协议。

  同时,深入推进市场化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建设,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鼓励社会兴办,增加有效供给。2015年,我市申报的同安老年养护院和立康老年养老院项目已获得专项建设基金补助2000万元。对社会资本主体建立集医疗、养老、居家照料等为一体的全市性健康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市财政将给予平台建设费30%的一次性补助。

  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护理能力方面,今年1至9月,我市已多次组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其中岗位培训500人次,管理培训100人次。同时鼓励高等院校开设养老服务专业,为养老服务机构提供“订单式”人才培训,支持养老从业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对大中专院校护理专业毕业生进入养老服务机构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入职补贴3000元。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市场化;养老服务;养医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