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修斌:市场化运作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

2017-03-09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今天(9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胡修斌做客中央台,解读国防和军队改革新动向。

  胡修斌介绍,市场化运作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平台的性质和任务决定了政府不能大包大揽,必须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保证平台运行的生机和活力。建议一是坚持国家(政府)和军队主导。在政府引导、资金扶持、交易运行等方面加强政府管控,防止过度市场化不利因素的发生。二是引入第三方机构承办协办。引入第三方机构,引入公开、公平和竞争的市场机制,有利于加强军民融合市场化运作;有利于减轻国家和军队负担;有利于打破利益格局和制度藩篱;有利于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有利于军民融合走出国门。三是推行政府采购服务+市场化运营。在满足平台公共服务功能前提下为区域提供军民融合服务,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企业、科研机构、资本等服务,按照市场规律运行;为军队和军工企业服务,采用政策扶持与市场规则相结合的方式。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市场化;运作;军民;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