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长丰:小龙虾养出大财富

2017-06-11 2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1日消息(记者王利)钓龙虾、吃龙虾,2017合肥长丰首届虾趣旅游节今天在该县杜集乡开幕,数百名游客现场玩得不亦乐乎。记者采访获悉,在杜集乡小龙虾如今正变成大财富,当地通过稻田龙虾综合种养这一项,农民每亩就能增收3000元左右。

  龙虾,即淡水龙虾,学名克氏原螯虾。作为一种休闲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合肥作为“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目前,龙虾餐馆已发展到近5000家。数据显示,合肥市小龙虾年消费量超过2万吨。

  如此大的消费量,意味着广阔的市场商机,近年来,长丰县杜集乡紧跟“食尚”潮流,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一股龙虾养殖风。杜集通过大力推广虾稻共生共养绿色发展模式,引导全乡养殖户养殖方式实现“由宅到区”,养殖规模“由小到大”,经营方式“由粗放到集约”的转变;按照“民办、民管、民享”的思路,发展和完善专业协会、合作社等经济合作组织;出台《杜集乡支持稻田龙虾养殖发展的实施细则》,对于新建稻田龙虾养殖规模达到50亩(含)以上一次性奖补资金5万元,新建规模达100亩(含)以上的一次性奖补资金7万元。

  一系列的举措让杜集乡农户养殖龙虾积极性高涨,发展势头强劲,养殖面积从600亩到18000亩,一年增长了30倍,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新亮点。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小龙虾;市场商机

合肥长丰:小龙虾养出大财富

钓龙虾、吃龙虾,2017合肥长丰首届虾趣旅游节今天在该县杜集乡开幕,数百名游客现场玩得不亦乐乎。记者采访获悉,在杜集乡小龙虾如今正变成大财富,当地通过稻田龙虾综合种养这一项,农民每亩就能增收3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