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龙虾、鸭蛋、苋菜价格都跌了

2017-05-28 21:01:00来源:金陵晚报

  端午节前,记者从南京市物价局了解到,市场上粮油、肉、菜、蛋价格持续低迷,除黄鳝、大个头龙虾这样的五红价格微涨外,大部分跟去年过节比价格都是下跌。

  28种蔬菜10种下降

  据南京市物价局价格监测处处长杨根明介绍,本周监测的28种蔬菜,跟上周相比10种下降、15种持平,只有3种是上涨的。而跟去年端午前的5月相比,则有15个品种是下跌的,下跌幅度在2.4%到29%之间。青菜、白萝卜、西红柿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低,1元菜品种也是非常多。像大热的大蒜头,他们这两天调查发现,陈蒜市场平均价为每斤11元,已经下降了7毛钱,有退烧迹象。不过仍比去年同期高了40%以上。而新蒜头由于水分多,每斤普遍在2.5元左右。

  猪肉价格近期也相对较低,精瘦肉每斤15元,比去年节前降了11.8%;肋条肉每斤14.8元,比去年同期跌了6.9%。

  至于跌到近十年新低的鸡蛋价格,近期全市平均价每斤3.2元,比去年同期跌了23.8%。

  小龙虾鸭蛋价格都跌

  南京人端午吃五红,不过吃法不一样,有的把黄鳝、黄鱼算进去,有的把烤鸭苋菜算进去,总之凑够五类就行。根据南京市物价局的市场监测,黄鳝、烤鸭在节前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黄鳝每斤40元上下,近期每斤涨了2元;大个龙虾每斤涨了7元左右,小个龙虾则有所下降。虽然涨了,跟去年端午比价格还是下跌的。众彩市场的数据显示,规格4—6钱的小龙虾,批发均价为14元—15元/斤。去年,同样规格的小龙虾要22元—25元/斤。

  此外属于五红的苋菜每斤3元,去年节前则要四五元。咸鸭蛋目前菜场是1元一个,去年要1.3元以上。这两天卤菜店前都排起了长队,端午节不能不吃皮红的烤鸭,目前烤鸭市场均价每斤12.5元,没什么变动。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小龙虾;苋菜;黄鳝;烤鸭;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