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式高考题”网络走红 “考生”答题热情高

2017-06-09 09:19: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长沙6月8日电 (王昊昊)为了让湖南省岳阳市市民也能在高考期间,再次感受高考,《岳阳日报》8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市民出了份“岳阳版高考题”。考试内容包括岳阳市古人事迹、经济现状、政府政策措施等。“岳阳市现任市委书记、市长是谁?”、“在岳阳,流传着一位古人的事迹,他的事迹让全国人民可以享受3天假期,请问这位古人是谁?”……这些题目吸引了众多网友答题并展开讨论,答对了所有题目的前5名网友还获得了奖励。

  陶瓷版高考题、方言版高考题、川大版高考题、陕西美食版高考题、王者荣耀版高考题……一年一度的高考于8日落下帷幕,各类花式高考题亦在此间走红网络。

  花式高考题的“考试内容”以生活化、趣味化的各类知识为主,赢得网友广泛参与。

  一份“陶瓷版高考试题(全国卷)”被众多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考题除20道行业知识选择题外,还有一道以“我为什么还想混陶瓷行业?”为题的作文题。微信用户“圖騰”简短的回答获得了十多个网友的点赞。他说,“因为我一看到陶瓷就满怀激情,一做陶瓷就热血沸腾。”

  为了让在校学生和即将结束高考的考生们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四川大学7日在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推出“2017年川大版高考题”。考题包括四川大学校歌、校徽、英文名称、学校建筑、本科录取通知书封面上的五个人物等内容。网友围绕“清晨,阳光透过不高山淡淡薄雾,一束束光落在林间,请问这是什么现象?”一题展开热烈讨论。

  在微信朋友圈很火的“2017亳州方言版高考试题”,考题类型包括根据拼音写字题、判断题、单词造句题和看短文猜词题。有网友直呼考题太难,一些网友则留言“考生加油!”,祝福考生们金榜题名。

  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一网络直播平台在高考前筹办“外国人答高考题”活动。在由大量观众做考官的模拟中国高考直播中,一外国人被中国考生称为“变态题型”的选择题频频难倒。从事外教工作的美国人Zgilly则在直播中信心满满,称自己是高考能手,但吐槽中国人设计考卷不符合英语语境。(完)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高考题,考生,高考试题,答题,Zgilly

“花式高考题”网络走红 “考生”答题热情高

(王昊昊)为了让湖南省岳阳市市民也能在高考期间,再次感受高考,《岳阳日报》8日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市民出了份“岳阳版高考题”。陶瓷版高考题、方言版高考题、川大版高考题、陕西美食版高考题、王者荣耀版高考题……一年一度的高考于8日落下帷幕,各类花式高考题亦在此间走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