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广告信息

电商平台卖基金不乐观 广告价值远超销售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电商平台卖基金不乐观 广告价值远超销售

  在淘宝、当当上买基金?这不是假设,如果一切顺利,有可能上半年投资者就能在一些电商平台上开买基金产品。在2012年的12月底,证监会已开始就电商平台销售基金征求意见。

  在银行渠道占了基金销售绝大份额的今天,有人说这一新事物会给基金销售格局带来改变,有人说这会给投资者带来便利。但笔者认为其实际上的效用可能要远逊于人们的想象。

  这中间有两个问题需要厘清,首先透过电商平台买基金方便吗?对于绝大多数电商平台用户而言,并不会在电商支付平台中保留大量现金,比如在淘宝上买基金,大额资金仍需要从银行平台转移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电商没有办法提供更好的体验和费率优惠,与网银销售基金相比,它的价值体现在什么地方?

  其次,基金公司看好电商消费者流量大,但当“消费者”变身为“投资者”,心态也会发生变化。试想,在网上买吃穿用的心态,和打理自己血汗钱的心态,后者肯定更谨慎。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人买基金仍然只认银行渠道,因为银行渠道有增信作用。

  不过,在电商平台上还有另一类人——大量的中小商户。他们有大量的短期资金存留在电子支付平台的账户上,这是一个值得开发的市场。这就像基金公司可以开发场内保证金产品一样。

  但是,证券保证金产生的活期利息也归客户而不是券商所有;但支付平台上的资金利息央行仍无明确界定,沉淀资金利息很多都成为支付企业自己的收入。如何平衡其中的关系是个难题。

  基金在电商平台上开卖,也许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但在初期,在电商平台上的展示,其广告价值也许要远超过销售价值。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