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广告信息

广告主媒体预算的增幅落后于媒体价格的涨幅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广告主媒体预算的增幅落后于媒体价格的涨幅

  根据胜三管理咨询最新发布的2013年中国媒体价格增长趋势,今年广告主的媒体预算平均增幅仅为7%左右,落后于媒体价格的净价涨幅。本调研每年进行两次,持续对中国市场媒体价格进行跟踪研究。

  邀请多家市场上领先的广告主及业内知名媒介代理公司参与本次调研,主要针对电视、数字、平面、户外等媒体渠道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研究报告分别针对媒体刊例价格、媒体价格的净价涨幅以及广告主的媒介净花费进行了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整体媒体价格保持增长趋势,增幅为14%左右,低于去年预测的水平。

  “广告主需要在媒体投放策略上继续开拓创新,以弥合媒体价格涨幅与媒体预算增幅之间的落差,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胜三高级顾问Fora Liu说。

  广告主对各媒体的媒介投放花费均有所增长,鉴于视频和微博平台与日俱增的影响力,数字媒体花费增长最快,高达18%。但综合考虑广告库存有限、广告主需求增大、竞争激烈等因素,报告预测媒体价格的净价涨幅可能仅为16%左右。

  “广告主最后还是认可了数字媒体强大的影响力,他们对数字媒体、特别是社交媒体的需求将会拉动数字媒体价格的迅速增长,”Liu说。

  研究发现,广告主对于报纸和电台媒体的投放意向已经开始出现萎缩。电视这一传统媒体虽然投放增幅仅为5%,但仍是各大广告主的媒体花费比例中最大的。

  报告中还列举了一些重点卫视的影响力及广告资源,其中包括央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和浙江卫视。

  “去年11月初,这些重点卫视进行了2013年广告资源招标会,在许多方面体现了广告价格的增长,”Liu补充说。“平均溢价率高达161%,这反映了广告主抢夺资源的火热程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