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广告信息

百度地图开放商户位置标注 创营销新模式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百度地图开放商户位置标注 创营销新模式

  百度地图本地商户中心免费开放标注位置服务。餐厅、KTV、超市等各类线下商户通过申请,即可在百度地图的手机端、网页端标注,从而与6亿百度用户亲密接触。此将为中小微型企业的网络营销提供新途径。

  事实上,除了大型连锁机构外,重度依赖本地顾客生存的还有以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中小微型企业。据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截止2012年底,全国个体工商户达4059.27万户,服务业、流通业等第三产业占比达90.29%。“相对中小微型企业来说,LBS营销具有极高性价比,对于扩大消费群、拓宽销售渠道都具有重要意义。”营销专家曾表示。

  LBS具有很高的精准营销实战价值。据国外知名咨询机构JiWire的调研报告显示,地图及签到、打折信息,优惠券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LBS应用。超过50%的用户表示愿意接收到特定地区化的广告(LBS),其中,47%的男性和40%的女性会通过手机参与。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20万商户在百度地图上完成位置标注。

  百度商户中心也通过细分市场,帮助商家实现了精准营销。如在百度地图美食频道,餐馆能直接对接“吃货”;在百度地图KTV频道,KTV能迎来“麦霸”;在百度地图丽人频道,美容院可吸引女白领客源。而百度地图精良的出行、导航功能,帮助商户为消费者“带路”,顾客流失率大大降低。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 百度地图此次开放商户位置标注服务,显示出了百度布局移动互联网的决心,“免费策略”将大为提升百度LBS营销平台的内容质量与商业价值,形成“免费开放à商户信息增加à对用户吸引力黏性加大à百度LBS营销平台价值提升”的正向循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