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广告监管

韩国首尔市建议明星不要演出酒类广告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3-01-04
    

  韩国首尔市建议明星不要演出酒类广告

  据悉,韩国首尔市12月17日表明,将于18日把“希望偶像明星不要演出酒广告的请求文件送达酒类制造公司、文艺策划公司、广告制作公司”。 

  首尔市指出,“分析大韩保健协会和尼尔森媒体研究的广告现状的调查结果,从今年 1 月到 11 月,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出现的酒类广告,一天平均有574件,总计18万9千566件”,“透过酒类广告频繁曝光的22个明星艺人中,17个明星艺人及环境给青少年们带来不少的影响”。 

  在现行的《国民健康增进法》规定中,除禁止美化饮酒行为、只限在电视广播广告时间段播出、酒精度在17度以上的酒禁止打广告、地铁和影院禁止播放酒类广告等规定以外,再没有特别规定。天主教医科大学教授李海国(音)表示:“通过多项研究表明,青少年看到偶像明星的酒类广告后,会对酒产生正面的印象。虽然这种副作用引发了社会性争议,但酒类公司依然聘请青少年容易认同的年龄相仿的体育明星、偶像明星作为代言人,且年龄逐渐降低,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