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百色华润希望小镇:从被动“受血”到主动“造血”
2012-08-29 1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网络媒体走转改报道组

  广西百色,中国革命老区之一,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等在这里组织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

  建国以来,由于各种原因,百色周边部分乡镇居民生活水平一直未如人意,2008年,华润集团决定在百色寻找帮扶对象,同时探索破解“三农”问题的办法,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应运而生。

希望小镇村民黄兆康家旧貌

  小镇位于百色市右江区永乐乡,是华润集团在国内捐建的首个“希望小镇”,也是目前广西建设规模最大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已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工人在对农产品进行评定、分级

  而在农产品的种植加工方面,华润集团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给当地老百姓的农产品做评定、分级,这让当地的百姓很是不解,当地农民李森:

  李森:很不理解啊,都是地里种出来的,怎么就分了三六九等了呢?

  而华润则以实际行动对此做出了解释,他们邀请当地百姓去深圳等地考察自己种出的农产品的销售情况:

  李森:2009年11月,他们带我们9个人去了深圳的华润万家超市,让我们自己看农产品的销售情况,确实跟他们说的一样,有些卖得好,有些不好。以前种这个的时候都没考虑过会有这么大的差别。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