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走进央企

百色华润希望小学:我的家乡在华润 我爱我的家乡

2012-08-29 0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华润希望小学大门,小学建筑总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总投资670多万元,全部由华润集团无偿捐资。

  网络媒体走转改报道组

  2009年9月1日,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近1500名群众、300名学生欢欣鼓舞,庆贺华润百色希望小学正式建成开学。2011年初,华润慈善基金向百色华润希望小学捐赠了校园多媒体电教系统及组网项目费用,共计339480元。日前,华润银行为百色华润希望小学捐建了1间“深爱图书馆”。  

  百色华润希望小学由华润集团投资兴建,占地66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2栋教学楼、1栋学生宿舍楼、1栋食堂楼组成,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塑胶跑道等运动场地,是百色市建设理念最新、环境最优、设备最全、办学条件最好的农村小学之一。

  当记者走进百色华润希望小学学生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室墙上印有学校教育学生的一句话:“有所作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其中,教室后面的“学习园地”令记者眼前一亮,一篇作文《美丽家乡》这样写着:我的家乡在华润,这里山环水绕,风景优美,我爱我的家乡。”在“学习园地”中,通过一道数学题、一篇作文、一幅图画,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学习成果和对家乡的热爱。

责编:安红丽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