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中国南车出口翻番 为“中国制造”正名
2012-08-24 22: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上图:8月13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签25亿元人民币的土耳其安卡拉地铁车辆项目合同。

  网络媒体走转改报道组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到欧债危机影响整体陷入低迷,而中国经济增速也明显放缓。受此影响,上半年中国铁路行业发展增速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大降36.1%。正当投资者担心涉“铁”上市公司业绩受到明显影响的时候,中国南车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特别是海外市场的拓展,不仅使公司收入大幅增加,更为“中国制造”赢得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

  根据中国南车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24.54亿元,同比增长5.80%。其中海外市场营业收入为48.08亿元,同比增长95.58%,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首次突破10%,至11.33%。主要是上半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效果良好,尤其是动车组和机车业务的海外市场收入增长较快。这表明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南车发展的一个亮点,国际化战略凸显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南车今年海外市场新签订单额已达15亿美元。

  中国南车受到海外客户的高度肯定。公司出口马来西亚228辆动车组项目,是我国迄今数量最大的电动车组订单,之后又陆续签订了安邦线轻轨车辆订单,并将藉此首次实现海外本土化制造。出口土耳其伊兹密尔轻轨投入运营之前,公司通过了欧洲最高标准的路考,并在单项路考中创造了我国交通史上新的坡道救援记录,后续公司又签订了土耳其安卡拉地铁车辆订单。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