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图片聚焦 > 正文

中国南车中标安卡拉25亿元地铁合同签约仪式在土举行
2012-08-20 16:36   来源:中国南车    打印本页 关闭
    

  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地铁项目签约仪式在土耳其交通部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获签安卡拉市25亿元人民币地铁车辆项目合同。

  据了解,该项目合同的获得不仅是中国同行业在欧洲市场的最大订单,而且将开创中国向欧洲输出地铁车辆制造技术的先河。中国南车总裁郑昌泓,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土耳其交通部长Yildirim,安卡拉市地铁公司总经理Metin Tahan共同在项目合同书上签字。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介绍,近年来,为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共规划建设M1、M2、M3M、M4线共4条线路的地铁。其中M1线自1997年开始运营,线路全长14.7公里,其他3条线路将在2014年全部建成。届时,安卡拉市的地铁交通里程将达60公里。

    为满足安卡拉市民的出行需求,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安卡拉地铁项目中采用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标准)实现量身定制。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这批地铁车辆将全部采用不锈钢车体构造,不仅时尚美观,而且避免了油漆涂装带来的环境污染,并能节约其维护上的成本。为确保用户使用上的便捷,这批地铁车辆在外形风格、技术接口上将与安卡拉地铁交通既有车辆实现兼容。

  据悉,这批地铁车辆的车身设计宽度达3.12米,车辆内部净高达2.3米,更适合身材较高的欧洲人乘坐,出行将不会感觉压抑。这批地铁车辆最高运营时速达80公里,其最小行驶转弯半径为80米,三节编组最大载客量超过1000人。首批15节车辆将在合同签署后20个月内交付,其余车辆将在39个月内交付,届时将服务于贯穿安卡拉市的四条主要地铁线。

  记者了解到,2009年10月,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首次进入土耳其市场,获得3.5亿元人民币的伊兹密尔市轻轨订单。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能再次赢得土耳其客户青睐,不仅源于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的理念获得认可,而且也与其前期提供伊兹米尔市轻轨列车的良好表现密不可分。

  签约仪式上,中国南车总裁郑昌泓、安卡拉市长、安卡拉市地铁公司总经理Metin Tahan、土耳其交通部长Yildirim分别致辞。

  郑昌泓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土耳其轨道交通建设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与中国南车有着广阔的发展合作空间和前景,安卡拉地铁项目将是中国南车向土耳其政府和人民展示企业实力和形象的珍贵机会。株机公司是中国南车旗下最具实力的核心子公司之一,一定会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履约,并加速推进在土耳其合资建厂,尽早兑现本地化生产的承诺。 

责编:安红丽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