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淄博

淄博公布十大惠民医疗项目 降价约在20%左右

中广网 2012-06-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为进一步巩固惠民医疗服务成果,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淄博市卫生局确定今年继续在淄博市卫生系统开展惠民医疗服务。为此,今天,淄博市卫生局公布了市属医疗机构十大惠民医疗项目。

  据介绍,2012年淄博市属医疗机构十大惠民医疗项目分别为:农村孕产妇产前免费保健项目、儿童先心病诊疗项目、精神疾病项目、单病种限价收费项目(40多种手术)、惠民医疗服务项目、血透病人治疗项目、辅助检查通用项目、脑卒中筛查项目、社区居民查体项目、白内障复明项目。

  承担这十大惠民医疗项目的单位分别为: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第八人民医院、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等。

  惠民医疗项目有多大幅度的优惠?对此,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像血液透析,在惠民项目实施医院第八医院,其中个人负担部分,城镇职工为20元/次,城镇居民为140元/次,但其他医院可能每次50元,甚至100元、200元以上。“项目不同,优惠力度不同,家庭尤为困难的患者和一般家庭患者,降价幅度也不同。”工作人员说,总体来说,只要是惠民项目实施医院,惠民项目肯定优惠不少,即使普通的项目优惠价格也约有20%左右。

责编:徐芳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