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淄博

淄博企业外拓市场 变被动为主动

中广网 2012-06-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近日,记者在淄博产区走访时发现,淄博部分企业主动打破当前市场沉闷现状,安排员工外出调查市场现状,其中不乏企业老板亲自带队出发。以提前应对未来市场格局新变化。

  当前,淄博产区改线生产全抛釉企业颇多,随之而来的就是产品销售问题。据记者了解,淄博产区有不少企业改产全抛釉以后,销售布局合理以及网点建设齐全的企业,其全抛釉销售一直不错,基本能达到产销平衡,库存压力相对较小。

  然而也有部分企业市场定位不合适,而又急于改产的却是另外一种状况,由于产品布局不完善以及经销商网络建设不合适而致使销售不畅,产品多摆放在仓库,随之时间的推移,库存压力巨大,更多的是占用了不低的流动资金。这类企业面对今后的市场竞争更是压力重重,不知从何下手去解决。

  据记者了解,各外出考察企业工作重点各不相同。对于销售畅通的企业来说,此次出行是为了加大市场布局力度,继续开发新市场、新客户,逐步完善销售网络结构。抓住发展机遇稳住当前市场份额,在考察过程中同时了解国内同行的产品新动态及时反馈给企业,以便企业及时调整发展方向。

  市场压力最大的就是销路不畅的企业。业务人员不仅要逐个市场挨个开发客户,以期能带回新客户或者订单,而且还要寻找与别家企业的产品差距,以此打开突破之口。“未来的市场竞争会更激烈,不主动跑出去变被动为主动,那后果是很可怕的。目前正是市场洗牌阶段,大家只有全力以赴,多付出点努力才能挺过去。”某企业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不管未来市场朝着哪个方向发展,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尤其是对产品无明显优势、产品大众化的企业来讲,则更是需要多做准备工作,提前出招应对市场,通过不断地总结经验,寻找与其他厂家的差距,知己知彼,才能赢得此次行业调整的挑战,傲立于明天的行业之林。

责编:徐芳 来源:陶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