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山东慈心一日捐全面启动 八年累计募集善款67亿元

中广网 2012-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8日上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分别组织了善款捐赠活动,我省2012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全面启动。据悉,活动启动八年来,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共募善款67.07亿元,其中省慈善总会募集善款10.18亿元。

  据介绍,省纪委、省检察院之前已分别组织了捐款活动。省几套班子各级领导、在职干部、离退休的老同志踊跃捐款,很多人捐款额度超过了本人一天的工资,很多出差在外的同志也委托他人代为捐赠。截至8日16时,省几套班子机关共有4000余人参加捐款,捐款总额达40万元。

  “慈心一日捐”活动是我省慈善总会系统于2004年发起的募集慈善资金的一种有效形式。坚持“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倡导个人捐赠不低于一天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性企业包括股份制企业、民营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机关事业单位捐赠节约的一笔资金。

  八年来,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共募善款67.07亿元,其中省慈善总会募集善款10.18亿元。全省设立的慈善基金每年可用于救助金额近5亿元。全省募捐善款的数额连年增长,由2004年的2.3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12.67亿元,平均年递增27.6%。

责编:徐芳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