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山东省启动系列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中广网 2012-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11日上午9:30,“山东省暨济南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科技馆举行。仪式后,山东省推出有关食品安全一系列活动。

  6月11日至17日为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现场开通了“山东食品安全信息联播网”,同时启动为期半年的“2012食品安全山东行”新闻采访报道活动。

  科普展将于11日下午至15日期间向社会开放。在科普展上,记者看到,省市商务、经信、农牧渔、卫生、质监、食药、工商等部门通过实物、模型、图片、影像、展板、电子触摸屏等形式,形象、直观、生动地展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生产制作过程,突出展示有关食品企业加强自身食品安全监管的手段和措施。据介绍,这期间,省市有关监管部门还将安排专人、专业设备,为群众提供现场快速检测服务,并当场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投诉。此外,12日至20日,农业(海洋与渔业、林业、畜牧兽医)、商务、经信、卫生、科协、质监、粮食、食药、工商等部门,将依次举办食品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展示各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主动回应监管领域食品安全热点问题,深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李岩侠 齐鲁晚报)

责编:徐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