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山东省第五届花博会9月开幕 将举办花卉产业论坛

中广网 2012-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大众网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赫洋 赵洪栋)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将于2012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在滕州市举行。本届花博会将以“花开齐鲁 幸福滕州”为主题,主要展示切花花材、盆花、草坪植物、观叶植物、盆景、种苗、插花花艺等,还将举行主展馆开馆仪式、花卉产业论坛暨高新技术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山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吴庆刚介绍,花卉业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地位。近年来,全省建设了一批花卉生产基地、培育了一批知名企业、搭建了一批交易服务平台。全省花卉种植面积、产量和销售收入逐年递增,花卉产品质量和档次不断提升,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截至2011年,全省花卉种植面积达147万亩,产值168亿元,花卉业已成为带动我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高效产业,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

  山东省花卉博览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87年在济南举办第一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以来,已分别在济南、青州成功举办四届,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特别第四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汇集了国内外2000多家企业参展,吸引国内外专业客商及游客120万人,共签订合同协议34个,总投资38亿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36.2亿元,境外资金1.2亿美元。

  本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将于2012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在滕州市举行。主题为“花开齐鲁 幸福滕州”,会花为“荷花”,会徽为“初荷造型”,吉祥物为“榴榴”、“ 莲莲”。将主要展示切花花材、盆花、草坪植物、观叶植物、盆景、种苗、插花花艺、干花、基质、园艺工具、赏石、观赏鱼等。将以“突出特色、带动产业、促进发展”的办会理念,以“办成一届富有时代气息的高水平、高规格、高科技、充分展示现代花卉业发展的盛会”为办会目标,通过充分展示国内外花卉产业的最新成果,广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引导花卉消费,弘扬花卉文化,推动山东省花卉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录:第五届山东省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责编:徐芳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