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潍坊

潍坊坊子区多措并举做好基层卫生工作

中广网 2012-06-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为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改善就医环境,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多措并举做好基层卫生工作。

  乡村卫生机构一体化管理进一步规范

  依托城乡卫生一体化管理,在全区深入开展了一体化管理规范活动,按照“项目化、指标化、责任化”的总体工作要求,实行包靠责任制,卫生局每位领导包保一个处街道,每周下基层调研、督导、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一周一调度,遇有问题及时解决。在全区开展了新一轮乡村医生竞争上岗,至6月10日,462名乡村医生参加了竞争上岗,人员结构更加合理,全区一体化管理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得以规范提高。

  基层卫生机构改貌建设进展加快

  至6月10日,累计投资46万元,改貌建设20处村卫生室,群众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药品器械集中采购健康运行

  在全区规范药品器械统一采购供应制度,对全区所有基层医疗单位药品实行集中比价采购,由卫生院中心药库零加价配送到卫生室,药品降价率26%以上。1—6月10日,药品器械集中采购4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

  基本药物制度有效实施

  去年1月1日,各街道卫生院正式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今年1月1日,全区103处村卫生室全面推行基本药物制度,落实了政府补助、购买服务、一般诊疗费用等政策,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配备使用和“零差率”销售。至6月10日,累计为群众节约药费1200余万元。

责编:徐芳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