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泰安

山东泰安气象局举办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

中广网 2012-06-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1日电(苗长忠)6月8日-9日,山东省泰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暨人影作业培训班在泰安举行。泰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学义总结了2011年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强调了人影安全、防雹等工作,要求所有人影作业与指挥人员,做好准备,进入临战状态,接到指令后立即按照规范规定安全有效实施作业,确保麦收安全。

  培训班邀请熟悉火箭发射架结构和操作的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箭发射架的操作等,对火箭发射装置实际作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安排人影作业人员现场操作了火箭发射装置,对操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山东省地面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上岗证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规定》、《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切实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的通知》、《人工影响天气条例》、《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事故案例》等人影作业规范、规定和有关气象知识,并进行了考试。

  泰安市人影作业指挥人员、火箭手共49人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泰安市人影作业指挥人员、火箭手的实际操作能力,达到学习培训上岗要求,加强了人影安全工作。(完)

责编:徐芳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