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曲阜

淄博借智运会东风 大力普及智力运动

中广网 2012-06-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6月1日,淄博市首家智力运动培训机构——淄博晚报智力运动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慎政,淄博报业传媒集团(淄博日报社)党委书记、淄博报业传媒集团(淄博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潘海涛为基地揭牌。基地作为淄博市智力运动的交流、培训、获得组织机构,将在推动全市智力运动发展和体育产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淄博晚报智力运动会培训基地的启用,标志着淄博有了一个开展智力运动的好去处,有了一个高水平的智力运动竞赛场地和培训基地。近期,智力运动培训基地将免费推出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知识普及课,还将打造针对全市青少年的智力运动普及夏令营活动。

  智力运动是项古老又崭新的运动,世界智力运动会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将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以及象棋这五个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最为巨大的智力运动项目整合在一起。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智力运动作为一种娱乐休闲活动,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热爱。

  文明有源,智慧无界。文明千差万别,智慧亘古如一。智慧与文明,如萌芽与果实,推动着社会发展,承载和延续。消弭了疆域,跨越了种族,智慧,使人们早已忘却了迥异的肤色,用各国语言畅谈了同一个梦想。智慧创造着世界,智慧改变着世界,智慧,早已使整个世界成为一家。淄博借2015年承办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良好机遇,利用智力运动这一平台,在全市做好宣传、普及、推广、培训、承办工作,为淄博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打造属于的淄博城市名片。

责编:徐芳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