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济宁

济宁汶上千方百计拓宽渠道重点解决群体就业问题

中广网 2012-06-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网上济宁讯(通讯员 尹承法)今年以来,汶上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着力解决返回生源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复转军人安置、零就业家庭人员和新成长劳动力等群体就业为重点,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渠道,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全年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700人,创业培训980人,带动就业20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一是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职能,层层分解细化目标责任制,积极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人员深入到本辖区内挖掘岗位信息和就业信息,帮助用工企业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用工备案,确保用人单位新就业人员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范围。

  二是深入基层挖掘岗位信息,以劳动密集型、科技创新型、产业持续型企业为考察重点,以服务企业发展,引导就业群体就业为目的,积极搭建用工岗位信息对接平台。强化信息化硬件设施维护管理,确保信息网络平台畅通,及时准确发布招工用工信息,及时上报发布空岗信息。

  三是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到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方面积极开发“千企万岗”就业见习岗位,积极与医院、宝相寺旅游开发公司等县内几家有能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的单位紧密联系。认真摸清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及时与高校毕业生取得沟通,让有见习需求的单位和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见习计划。另一方面要摸清返凌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建立实名制高校毕业生统计制度,摸清底数,建立健全信息库,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信息,切实做好毕业生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同时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引导,重点开发乡(镇)、社区、(村)岗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四是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积极与财政、金融等部门协调,全力抓好优惠政策落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张贴通知和工作人员走上街道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使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有创业愿望的人员积极办理小额担保贷款,让创业带头人通过政府贷款资金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员就业。充分利用乡(镇)、社区(村)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深入基层寻找和帮助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人员顺利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五是全面实施就失业登记制度。确保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扶持政策人员、新增就业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要全部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并全部录入网络实现微机化管理。

责编:徐芳 来源:网上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