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2最新报道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会长克里斯汀·加诺主旨演讲

2011-07-07 16: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02-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全球副会长兼欧洲会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主旨演讲

  2011年5月21日至23日,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在中国江南山水诗都——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举行。以下为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会长、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题为《国际外包在欧洲的发展》的主旨演讲实录。

  克里斯汀·加诺:国际外包在欧洲的发展

  各位尊敬的来宾:

  你们好!

  我代表亚太总裁协会感谢中国安徽省、中国商务部、中国马鞍山市对大会的支持。

  现在这个世界确实在受到金融危机、经济危机以及一些社会和价值观等方面的危机的影响。在我来看绝对没有人能够预见这个危机什么时候能结束,但是能确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可能在美国尤其在欧洲,这个情况会进一步的恶化。经济要完全恢复到危机以前的状态,还有待时日,可能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中国之前的可持续增长,虽然非常地引人注目,但是单单靠中国一个国家的的力量是无法实现全球的经济复苏的。

  之前可能没有人谈到非洲的作用,但是我觉得非洲的GDP增长,也是非常令人瞩目的,去年达到5%,所以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非洲也会成为世界的工厂。

  危机之前,世界基本对全球的国际外包业务持一种乐观的态度,比如像中国、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通过采取一些重要的举措促使外国的公司将大部分的业务外包到中国和印度,然后通过充分利用当地有技术的劳动力来增加当地的就业。这种方式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种可以取得双赢局面的合作方式。西方政府除了在国防之类的战略领域以及美国在除了航天领域外都是非常鼓励外包的,他们没有任何限制,充分自由的开放市场。一些西方的工会,可能会有一些不情愿,但是因为当地的失业率在社会以及政治方面仍旧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不赞成的声音也就没有任何作用。但是08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在欧洲以及周边地区,有一些重大的经济和政治的事件发生,这些事件对于政治和商界领导产生了一些挑战。比如爱尔兰、希腊、葡萄牙都濒临破产,需要欧盟以及周边的西班牙、意大利来提供财政上的援助。在欧盟27个成员国当中,由于没有找到一种在成员国普遍适用的政治、经济方式来解决危机,所以维护自身国家利益的做法居于上风。欧盟的一个官员曾经说过:国家与国家之间只有利益关系,没有朋友关系。当然在接下来几年,将会有法国大选、意大利大选,对于这些国家的政治领导,不受人欢迎的措施的实施是非常艰难的。另外,在阿拉伯的世界譬如埃及,有一些社会问题。这些对欧盟的违法移民问题产生了重要的影响,那些民族主义的领导,他们采取一些保守主义的政策受到民众的支持。这样的事件对于国际外包会产生影响。从短期来讲,外包这个领域会受到经济危机冲击。2010年信息技术的外包服务下跌了5%到20%,一些现有的合同的撤回谈判,达到了60%。当然,全球范围看,越来越多的组织和机构依赖于外包,因为这样可以最大优化成本。

  西欧一些政策决定者,选择外包主要有三大理由。首先可以减少运行的成本。第二,因为在国内他们缺少IT方面的技能和资源,比如说德国报道,他们需要在高科技领域提供超过总共40万空缺的岗位。第三个原因就是关于这个专门的商业的知识的缺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我们看到外包政策产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外包形式有离岸的外包,但更多西欧的客户采取了近岸的外包手段,即在东欧或在国内进行外包。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地理上的靠近,这样可以节省履行的成本和时间,此外还有前苏联国家的研发优势和语言优势,不仅仅可以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还可以用英语、德语、西班牙语。2011年22%的西欧客户把他们IT研发的业务,外包给中欧或东欧国家,或者在国内进行外包。

  这个领域有什么样的趋势和变化?首先越来越多的人需要IT服务尤其是公共服务的外包,因为最近的一些国家,比如说爱尔兰和希腊,遭遇了一些动荡。这对于公共行业来说会产生影响。第二个趋势是关于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产值占到了整个欧盟经济总量的59%,创造了67%的就业,占据了GDP的三分之二。第三个就是云外包,欧洲委员会发表了一个关于云计算的未来的报告,其中阐述了云计算对于欧洲的影响。另外,第四个趋势是云技术的发展以及一体化的迅速发展,比如苹果、安卓、诺基亚造就了一个新的行业,这种一体的设备,可携的设备对企业产生更重要的影响。要在欧洲立足,中国的服务提供商必须要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之后的交易,规模可能会比较小,盈利也比较少,至少在短期以来是这样。同时,在上面要想取得更多的利润,他们需要更加关注增值服务,以及提供一些云计算的能力。

  谢谢各位。

责编:陈晓冉

站内搜索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

论坛热帖进入民声论坛>>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