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国际足联的英文缩写,也有人将其诙谐地称为“非法”,这一次,又有人倒在了丑闻前。FIFA出丑闻,其实已算不得新闻,这个负责惩罚赛场上丑闻的组织,本身已成了一个丑闻制造机。有媒体统计,在近年来FIFA的丑闻中,“黑金”是唯一主题,甚至连现任掌门人布拉特也曾深陷“贿选”丑闻。这一次,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非洲足联主席伊萨-哈亚图、巴西足联主席里卡多-特谢拉又成了主角。尤其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揭晓在即,3位手握投票大权的主席更加让世人哗然。FIFA,已沦为足坛大佬们的提款机。

 

 

    FIFA黑金重磅内幕曝光 三巨头受贿总额近一亿

 

    在英格兰发力角逐2018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即将于12月2日投票做出选择的关键时刻,BBC(英国广播公司)29日晚义无反顾地按预定时间播出了他们这期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节目指控3位国际足联高官曾接受巨额贿赂,另有一人涉嫌倒卖南非世界杯门票未遂。这3人都手握投票大权。

    在当晚20:30播出的《万花筒》节目中,一头白发的记者詹宁斯带着观众走进了他调查近10年的主题——国际足联腐败。因为几个月前得到了一份机密文件,詹宁斯的调查有了重大突破。而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都成了詹宁斯指控受贿的对象。详细<<
 

 

 

    詹宁斯:FIFA永远的封杀No.1

 

    这是一本被国际足联上诉法庭,要求全面封禁的书。这本书的作者,安德鲁·詹宁斯,服务于《每日邮报》,是被布拉特、杰克·华纳、本哈曼、格隆多纳等四位国际足联主席副主席严厉封杀的记者。
  在国际新闻界,詹宁斯完全不是个陌生名字。这是一个令所有国际体育组织头疼的调查记者。二十年前,他致力于挖掘国际奥委会IOC黑幕,最终弄得整个国际奥委会鸡犬不宁,甚至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些不光彩的历史全都翻了个底朝天。过去这十年,詹宁斯将他的目标瞄住了国际足联。

    在他成为BBC著名调查记者之前,詹宁斯在欧洲已经是王牌记者,他写的两本书《五环贵族》以及《新五环贵族》对国际奥委会的一系列腐败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披露与分析,1998年美国参议院调查奥运会丑闻的时候曾邀请他前往华盛顿作证,而他第一次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面提问,就让对方气得脸色发黑。详细<<

 

    风暴眼中的布拉特:若证实将严惩不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对整个事件感到愤怒,他表示,如果证据确凿,国际足联必将严惩不贷。并且,布拉特还给国际足联执委会的24名成员发去信函,证实全面调查即将开始。

  布拉特在信中写道:“很抱歉,我不得不把现在令人不愉快的形势告诉你们,那就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关于国际足联执委兜售选票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透露的信息已经对国际足联、以及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造成了非常消极的影响。在文章中,一些现任执委和前执委的名字被提及,国际足联将对此展开深入调查,我们将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及国际足联秘书长一起,立即开始这项工作。我会将关于此事的准确消息及最新进展及时通报给你们,同时,我也希望你们保持克制,不要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据《运动生活》网站透露,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本计划在本周三召开会议,但在“黑金”丑闻曝光后,会议很可能会紧急提前召开。详细<<

 

黑金三君子

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

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

喀麦隆足协秘书长哈亚图

    特谢拉曾是一名律师,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前任阿维兰热的女婿,从1989年起就成为巴西足协主席,于1994年进入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     这位巴拉圭人已经在南美足联主席的位子上坐了24年之久,加入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时间也达到12年。虽然里奥兹早就曾因受贿遭到指控,但国际足联对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哈亚图是喀麦隆足协秘书长,自1987年起担任非洲足联主席,现在还是国际足联副主席,20年来都是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他曾于2002年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但未能成功。   

 

 

    国际足联陷索贿丑闻 多名涉案官员遭停职

 

    国际足联最近陷入索贿丑闻。因向记者假扮的2018年世界杯申办人员索要贿赂,两名国际足联执委20日被临时停职,4名低级别委员也遭到国际足联停职处分。

    国际足联于当地时间20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初步处理决定。被临时停职的两名执委分别是尼日利亚的阿莫斯·阿达姆(Amos Adamu)和来自塔希提岛的大洋洲足球联合会主席雷纳德·特马里(Reynald Temarii)。详细<<

 

 

    欧足联也爆巨额贿选丑闻 传乌克兰用金钱换选票

 

    国际足联正被世界杯贿选丑闻搞得焦头烂额,脸面全失,欧洲足联突然发现他们也在面临同样难堪的窘况——一位前塞浦路斯足协的高官最近言之凿凿地爆料:波兰、乌克兰运用“金钱换选票”的非法手段,花费900多万欧元购买到了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举办权。

  这位爆料主角名叫斯·马兰格斯,曾任塞浦路斯足协的司库。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三年前在加的夫举行的欧洲足联大会上,有4名执行委员会的委员被收买而投票支持波兰、乌克兰举办2012年欧锦赛。当时,这两个国家得到了7票,意大利得到了3票。

  马兰格斯透露,贿选金额一共915万欧元。他说,他有三个目击证人和三份文件能证明这个丑闻。详细<<

 

    造钱机器:足协从来“不差钱”

--------------------------------------------------   上个世纪最后10年,世界足球运动每年的产值达到了2500亿美元,超过了世界上的支柱产业———汽车制造业。在国际足联的领导下,特别是巴西球王贝利出现、国际足联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上台、电视介入足球、世界足球运动逐渐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造钱机器,成为了世界上最大产业之一。详细<<

 

    影响巨大:“第一运动”地位稳固

---------------------------------------------------

    在地球上的7块大陆上,除了南极洲之外,足球运动无所不在。酷热的非洲中部,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孩子们最为得意的运动就是足球,涌现出了众多的世界级足球明星;南美洲已经变成了足球热土,亚马逊森林培养出来的桑巴足球创纪录地五次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亚洲的足球运动随着经济的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北美洲,多年来遭到冷落的足球运动最近十多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欧洲仍然是世界足球明星朝圣之地。可以说,有人类生存的地方,就有足球运动的存在。详细<<

 

    一手遮天: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

    大海航行靠舵手,国际足联的掌门人更加富有传奇色彩。巴西强人阿维兰热一手遮天执FIFA牛耳达二十年,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创下国际足联历史上最“黑暗”时代。详细<<

 

    制度缺位:缺乏有效的监督体系

---------------------------------------------------

    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它所属的国际奥委会,或者其他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大多数的章程里面都没有惩处腐败的具体条文。
    班宁伯格是德国预防犯罪协会主席,长期以来致力于惩治腐败的研究,她把现行的体育协会机制描述为“沉默的秘密机构”,引发了“经济犯罪和受贿”。更让她吃惊的是,“体育组织竟然没有一套成型的举报体系。”详细<<

    结语:随着足球运动成为一架超级吸金器,FIFA也成了某些人发财致富的新平台。只是球星越来越贵,球风越来越野蛮,世界杯举办权越来越抢手,作为球迷的你是不是越来越快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