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头条 | 要闻 | 央广·策 | 今日锐点 | 图站 | 调查 | 滚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快讯

中国服务外包逐渐从沿海转到二三线城市

2011-05-23 16:33   来源:中新社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社马鞍山5月23日电 (记者 吴兰)23日,第四届全国外包大会在中国三线城市安徽马鞍山召开。来自全球服务外包领域内城市、区域的领军人物共聚此间商讨全球服务外包发展大计。记者从与会专家的高峰论坛上获悉,目前发展迅速的中国服务外包,正逐渐从沿海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介绍,近年来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外包服务产业已经成为城市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2010年,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达到145亿美元,同比增长43%。今年1至4月,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1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说,当前全球服务外包中,传统的信息技术外包(IPO)逐步下降,而知识流程外包(KPO)因技术含量高、涉及领域多正成为服务外包的主流。目前,中国国内二三线城市中以江苏泰州为例,其抓住医药服务外包,每年请3到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传授知识流程外包。

  此外,目前埃森哲咨询公司、IBM均在进入二三线城市做服务外包取得明显成效,正逐渐加大从沿海转移到二三线城市的力度。由此可见,二三线城市面临很大的机遇。

  在马鞍山花山软件园里,视聆通软件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大军介绍说,其所在的公司就是在广州产业园内发展十余年后,2008年投资马鞍山。如今该企业和当地政府联合打造的游戏动漫产业基地,借马鞍山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软件动漫及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的“东风”,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投资,仅今年一季度就有20个企业签署协议落户此间。

  与会专家认为,服务外包产业是绿色的、开放的、朝阳的产业,类似马鞍山的三线城市,应转变经济发展切入点,加强服务外包资源的有效整合,未来服务外包将成为一段时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之一。

责编:陈晓冉

站内搜索

更多>>

24小时新闻排行

论坛热帖进入民声论坛>>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