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心系玉树
玉树:汶川和你同在
中广网    04月17日 01:4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捐款的人络绎不绝

64岁的朱德华匆匆赶来投下最诚心的祝福

徐弟妹抱着孙子为玉树灾区捐款

  中广网汶川4月17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  通讯员薛升玉)“山川河流,忍住悲怆,你的世界充满阳光,人间大爱万里无疆,爱的光芒穿越悲伤……”一场名为“汶川感恩聚集爱的力量为玉树地震捐款”募捐活动4月15日在四川汶川县城锅庄广场举行。

  在捐赠现场,家住汶川县龙溪乡垮坡村的余翠芝告诉记者:“我知道玉树地震这个消息的,看见这边有捐款,可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了,因为上次为海地捐款时我没能赶上。” 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经过“5·12”地震的余翠芝现在住上了90多平米的两层小楼,全家人已经远离地震的阴影,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带着孙子在锅庄广场玩耍的徐弟妹老人看见捐款活动,便抱着三岁大的孙子投下了50元钱,虽然数量不大,却饱含老人和孩子对玉树人民的无尽牵挂。她说:“‘5·12’地震时,小玉佳才一岁多,如今的她可能已经没有了地震时的记忆。通过捐款,我想让我的孙子记住曾经帮助和关心过我们的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家住威州镇布瓦村的朱德华老人,到县城顾不上去看病,就直接赶过来捐款。“听说这边正在为玉树捐款,我就赶过来了。”

  距离2008年汶川大地震已经快两年时间了,64岁的朱德华却清晰地记得地震时那山崩地裂的画面,庆幸当时自己和老伴在屋外晒太阳,躲过了一劫。她说:“只有亲历过大灾的人,才会明白在绝境中受援受惠的重要意义,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灾难就会过去。”

  在锅庄广场捐款人员一个接一个的赶来,一元、五元、十元、一百元……大家用一颗感恩的心捐出自己的心意,表达了汶川人民对玉树人民的关心与牵挂。短短两个小时,汶川县红十字会就筹得善款53618.1元,这些爱心善款将直接捐赠到玉树地震灾区。

  爱心在这里汇聚,玉树别害怕,汶川和你们同在,你的世界充满阳光,爱的光芒将穿越悲伤。

  据了解,四川省汶川县正在组织医疗队前往玉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帮助玉树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江南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见证新生]手捧地震石 希望存心间
·[见证新生]大山深处的精神家园
·[见证新生]重建考验的政府智慧
·[见证新生]新北川的再就业图景
·[见证新生]援建:兄弟的力量
·[见证新生] 农村重建亲历:路一直都在
·[见证新生]风雨过后 总见长虹—对话长虹总经理刘体斌
城镇建设 更多>>
·崇州:6万余户群众已住进永久住房
·川旅游市场全面迎客 已开工71重建项目
·绵阳灾后重建发力 空中通道"扩张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