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X147.gif
中广网首页 / 首页 / 最新动态 / 图片报道 / 记者手记 / 见证·崛起 / 崛起时刻 / 信念相册 / 心系玉树 / 农村建设 / 城镇建设 / 基础设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见证新生] 农村重建亲历:路一直都在
中广网    05月07日 00:3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石碑新村 (中广网记者赵净 摄)

    中广网成都5月7日消息(记者赵净) 一年的重建时光如白驹过隙,震区居民生活得怎样?他们的重建道路是否艰难?5月6日记者一行来到成都市石碑村与棋盘村进行灾后重建的采访。

    石碑村是沿蒲张路进入成都向峨乡的第一个自然村,总户数484户1401人,“512”地震中石碑村438户群众受灾,46人遇难,房屋倒塌3350间。 一年间,石碑村按照“宜聚则聚,宜散则散”和“经济、安全、节约、省地”的原则,规划建设永久性集中安置点2个,其中石碑岗“石碑新村”安置点安置受灾户259户、09年春节前已搬入新居约200户。

向峨乡支书介绍石碑新村情况(中广网记者赵净 摄)

社区图书室(中广网记者赵净 摄)

    在石碑新村记者看到,农民们已经住进如城市普通住房的4层居民楼,社区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齐全,卫生保健站,图书阅览室以及几处健身设施丰富了社区的整体形态。对于农房重建的资金来源,向峨乡支书告诉记者:“一是城乡建设用地指标增减挂钩换取的补偿费用;二是国家灾后重建资金户均20000元的补助资金;三是对口省市援建资金,另外还有社会捐赠资金来补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金不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晓敏      
见证·崛起——5·12两周年 更多>>
城镇建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