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宋秀岩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宋秀岩拜访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
·08年青海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港举行
·评论:大美青海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大美青海·香港行”旅游产品推介会侧记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大美青海 香港行”活动圆满落幕
中广网    2008-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香港3月28日消息 旨在突出青海省整体形象宣传,加快高原旅游名省建设,加大特色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展示青海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2008“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历时4天,3月27日在香港落下帷幕,青海省代表团离开香港。

  此行活动,我省代表团收获颇丰,签订经贸项目16项,涉及金额54.37亿元人民币;签订旅游合作项目26份,其中两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达9000万元人民币;在文化旅游、经贸合作等方面,我省代表团与港澳台三方展开了广泛交流,建立了宝贵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今后我省对外贸易发展和境外旅游市场的拓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期间,在文化方面,上演了以展示青海浓郁地域民族文化特色为主的歌舞,把青海各少数民族质朴豪放的民族风情展示给了香港同胞,让观众从中领略到了青海少数民族独特的人文精神。同时,进行了历史文化、藏传佛教艺术、民族民间工艺品和青海摄影图片展示,真实展示了青海各民族历史发展的进程和精湛的艺术成就,展示了以热贡艺术为代表的藏传佛教艺术,图片着重反映了大美青海、民族掠影、民俗风情、今日高原等。旅游方面,举行了2008大美青海-香港行旅游产品推介会,突出宣传了青海旅游整体形象,推介了青海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线路,两地旅游界签订了合作协议,拓展了境外旅游市场。经贸方面,举行了2008青海(香港)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推介会,宣传了我省招商引资情况及相关优惠政策,宣传推介了我省重点项目、优势企业和特色产品,在天然气综合利用、中藏药材及蜂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签订了项目合约。

  整个活动,在香港当地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受到香港当地及国内外众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些媒体对活动情况及时以多种形式展开了宣传报道,极大地提高了青海的知名度。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