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海宝 | 青海画 | 青海唐卡 | 结缘奥运 | 工艺品 | 文化节 | 香港行 | 青海赞歌 | 青海概况
香港行最新报道 更多...
·“大美青海 香港行”活动圆满落幕
·宋秀岩拜访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
·08年青海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推介会在港举行
·评论:大美青海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大美青海·香港行”旅游产品推介会侧记
·“大美青海·香港行”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
青海概况 更多...
·我国未来的粮仓——青藏高原
·青海特产
·青海省行政区划分
·青海省人口
·青海省的位置
·青海省的民族分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香港行最新报道
宋秀岩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广网    2008-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香港3月28日消息(记者洛桑才让)27日,省长宋秀岩、副省长吉狄马加、王令浚一行拜访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宋秀岩向曾荫权介绍了此次“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就特别行政区对该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香港是亚太地区的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国际化程度高,现代服务业发达,是内地通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也是我省外资的重要来源地。近年来,青海与香港有关方面开展了一些积极的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了互利双赢。截至目前,在青海正常运营的外商投资企业中,港资占总数的39%。投资范围涉及农牧业、采矿业、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水电站开发、房地产、服务业等众多行业。香港的企业对促进青海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香港的企业家和有关方面人士,为青海贫困地区捐助修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关心社会事业发展。在此,代表青海省政府向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秀岩说,青海和香港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进一步扩大香港、青海两地在旅游、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合作,真诚希望香港的各界人士来青海参观指导、寻找商机。

  会见时,曾荫权对此次“大美青海·香港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青海省到香港举办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的香港同胞了解了青海,相信随着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会有更多的香港同胞到青海投资兴业。特区政府将鼓励青海有实力的企业利用香港的资本市场比较发达的优势,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企业竞争力;支持青海企业利用香港服务业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优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