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童元宵行会是有着五百余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史料记载,前童元宵行会始于明代,以正月十四为传统元宵节,俗称“十四夜”,这一风俗始于公元1509年。当年村内的主要河流白溪引水入村,村民为庆贺水利兴修,纪念水利功臣童濠和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精雕细刻18杠台阁,每年元宵节在村内外巡游,主要以鸣群锣、抬鼓亭、放铳花等方式来表现,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2014年,前童元宵行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正月十四当天,古镇内外锣鼓喧天,唢呐齐鸣,彩旗飞舞,万人空巷,元宵佳节独有的祥和气氛弥漫在街巷中。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