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5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5月13日,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在桐庐马术中心正式开幕。

本次公开赛全程贯穿“简约、安全、精彩”总体要求和“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44对人马组合参赛。

杭州(桐庐) 国际马术公开赛现场(央广网发 孙罗杰 摄)

开赛仪式结束后,场地障碍赛90cm级别第一场正式赛随即开赛,5月13日-14日进行100cm-110cm、110cm-120cm场地障碍赛,共计产生6枚金牌。

2023首届中国杭州(桐庐)国际马术公开赛是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筹备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通过赛事的举办达到“检验场馆、锻炼队伍、有序运行、高效联动”的工作目的,对马术项目办赛各环节、各领域系统开展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测试,为亚运马术正式比赛做好准备。今年9-10月,预计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余名运动员和200多匹参赛马匹来到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场馆桐庐马术中心,上演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三项赛等马术比赛“巅峰对决”,产生6枚金牌。

杭州(桐庐) 国际马术公开赛比赛瞬间(央广网发 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赛事举办地,桐庐始终坚持高标高质做好马术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办工作,建成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的桐庐马术中心。为确保参赛马匹安全,桐庐从2019年8月启动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2022年1月4日,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正式通过国家评估,成为国内第二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2022年3月底,通过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认可,并于2023年2月22日再次通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延期认可,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力筹办亚运马术赛事的同时,桐庐深度谋划推动马术场馆赛后利用,重点引育马术+赛事、马术+教培、马术+交易、马术+文化等业态,力争将桐庐瑶琳逐步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马术赛事中心和马术产业新高地。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