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中建七局供图)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日,昆明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中建七局国际公司“安康杯”活动,在中建七局承建的云南艺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启动。本次活动由昆明市安委办、昆明市住建局、呈贡区政府联合主办,中建七局、中建七局国际公司、云南艺术学院联合承办,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发布了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和中建七局安全教育公益广告,举办了安全歌舞表演,并与参加活动单位进行了安全经验交流,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建七局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安全文化长廊,精益建造、绿色施工等多个内容展板,展示了中建七局云南艺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全面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副站长陈彧指出,举办本次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学习中建七局国际公司境内外项目的优秀管理经验,进一步增强行业安全生产意识,带动全市各行业领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安全有序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鼓励学校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号召家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乡村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社区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组织企业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增强公众安全意识。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即带头组织本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鼓励企业员工查找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各地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焦洪涛)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