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新疆焉耆县气象局组织科普宣传志愿者在该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开展春季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为村民讲解春季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及预防知识,就农户关心的气象问题答疑解惑,并结合本地农业生产特点,讲解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向广大群众播撒“气象科普”种子,引导公众关心、了解和应用气象,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的提升。

志愿者正在为村民讲解气象知识(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还根据七个星镇所在地区的气候特点、易发气象灾害及相应的农事防御措施,回答了天气预报准确率、灾害性天气防范等农户关心的问题。

焉耆县气象局副局长周丽娜说:“气象灾害对农业、特色养殖业影响很大,只有不断做好气象科普工作,才能确保农牧民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的影响。”

此次科普活动,宣传了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要性,也大大提高群众对气象科技的关注度。(吐逊古丽 白玉莲 )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