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尉犁4月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顾勇新 李勇 王雪 )眼下,新一年植树造林活动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尉犁县展开,全县干部职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家乡增添绿色。

尉犁县植树造林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王雪 摄)

在尉犁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全县党员干部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苗木、有的填土踩实,大家互相合作,分工明确,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承乾说:“对于志愿者来说,尉犁县更像是我们的第二家乡,在尉犁县植树,也是为我们家乡做了一份贡献,希望奉献我们微薄之力,使尉犁县更加美好、更加漂亮、更加绿色。”

尉犁县政法委干部艾克来木·乃斯路说:“这两年尉犁县的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尉犁人我们也非常高兴,所以每年我都会参加植树活动,希望我们尉犁、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 ”

2022年,尉犁县以防灾减灾、农业增收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环境更美”的生态尉犁,计划人工造林农田防护林面积5000亩,计划完成义务植树2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3420亩。

“为顺利开展尉犁县今年春季造林工作,制定了尉犁县2022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2022年春季造林四级责任人制度,造林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同时林草局抽调15个技术员,成立了四个技术服务组,技术指导造林工作,确保种一片活一片。”尉犁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艾海提·肉孜说。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