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围观者拍摄的救人视频“火”了。视频中,遇到河中有人呼救,冯先生不顾河水冰冷直接跳河救人。事后,却因他的一头红发引发了一番讨论,有人说他“染发文身,不符合一般英雄形象”。对此,冯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单纯喜欢红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每个人对美的理解也不一样。一个人本质如何,与他的外在形象、穿衣打扮更没有必然联系,若以“看着就不像好人”来评价他人善恶,不免有失偏颇。一些网友的留言可能没有恶意,只是表达一种新奇的感受,但是以貌取人显然不可取。这位被很多网友调侃“不符合一般英雄形象”的冯先生,穿着红衣红袜,染着红色头发,手臂上还有文身。可正是他在凛冽寒冬里,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以他的勇气、善良感动了人们。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就是真英雄。在我们身边,这样的英雄并不少见。在无数个危急时刻,他们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那一刻,他们就是英雄。英雄从来没有固定形象,有的是舍己为人、挺身而出的善行义举。就像这位下水救人的冯先生,他用行动告诉我们,英雄本色无关发色,善良无须用外表下定义。(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