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新疆喀什地区税务系统以“燃‘五四’薪火 谱青春华章”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队伍活力,充分展现喀什税务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

传承“五四精神”,铸就不朽青春

“在聆听塔县‘高原雄鹰’三代护边员感人的英雄事迹后,我也要像拉齐尼·巴依卡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塔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王宏福说,“我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税务人,在帕米尔高原铸就不朽青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塔县税务局、巴楚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万里边关践初心 雪域高原铸税魂”活动,税务干部走进喀什地区税务系统(党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提孜那甫守边护边爱国教育馆,学习税收发展史以及税务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

参观结束后,青年“税务蓝”携手“志愿红”致敬“五四”青年节,开展了“高原绿洲”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干部清扫了路面杂物、绿化带内的垃圾、卫生死角等,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展现了税务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青春精神面貌。

喀什地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联谊活动(央广网发 喀什地区税务局供图)

传承“五四精神”,闪耀时代青春

“选手用词准确,口语表达清晰,在舞台上自信大方。”喀什大学讲师肖冯说。

日前,一场精彩的英语(口语)风采大赛在喀什地区税务局举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参赛的8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族团结、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青年自立自强等内容开展英语口语演讲,用鲜活的事例、流畅的表达,生动展现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时代之姿。

“英语是我的兴趣爱好,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能够展示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青春靓丽的一面。”古丽尼尕尔·库尔班说。喀什地区税务局不断推进“春笋工程”品牌建设,着力培养青年税务干部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

近年来,结合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喀什地区税务局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沈建业为“领头羊”成立“智税丝路”青年科研团队,并一直关注青年干部英语口语能力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活力强的青年团队,为喀什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税务力量。

喀什地区税务局开展青年干部英语口语大赛(央广网发 喀什地区税务局供图)

传承“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

“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喀什地区税务局干部肖慧英诵读的《可爱的中国》,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喀什地区税务局依托“青年之家”丰富的书籍资源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税务干部诵读《两张党证》《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之<水调歌头·游泳>背后的故事》《谢觉哉书信中的家风》等经典作品,青年干部相互介绍喜欢的经典书籍、文章,分享阅读的收获。

“我通过读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重拾峥嵘岁月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情怀,更加坚定了我在税收岗位上奉献火热青春岁月的信心。”货物与劳务税科干部张韬说。

青年干部诵读红色经典(央广网发 喀什地区税务局供图)

与此同时,喀什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开展第六期“古城税苑”直播间活动,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喀什海关团支部、铁路局喀什集团团支部等多个团组织举办“激扬青春活力 筑梦奔向未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结合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走进党政机关,为干部职工开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培训;走进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活动,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喀什地区税务局将持续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为青年干部搭平台助成长,在促进交流交融、激发青春活力上多下功夫出实招,不断增强青年干部扎根边疆、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系统青年工作走深走实。(李振萌)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